windows 8

美西時間 10 月 26 日,微軟即將推出挑戰自我的新品種作業系統 Windows 8。有別於以往一脈相傳的 Windows 作業系統,Windows 8 強調不只是桌上型電腦」筆電,連行動觸控裝置也很適合。(事實上小妮子周遭的人們都覺得 Windows 8 比較適合觸控裝置。)

Windows 8 極簡設計與創新精神就是微軟所大肆宣揚的主要特色,這個主要的風格過去被微軟稱作 Metro Style,由於這個名字遭到侵權的指控,又改成了 Windows 8 Style。 Windows 8 拔除了傳統的開始工作列,將大部分的應用程式全部以磚 (Tile) 的方式呈現在首頁上,並且可以隨著自己的習慣做分類整理。在 Windows 8 中,一定要知道的是 Charm Bar 的位置,因為 Charm Bar 在使用上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使用方式與位置完全顛覆以往。 (Charm Bar 在滑鼠操作時,使用快速鍵 Win+C會比較好使。)

charmbar 

 

當使用 Windows 8 除了右邊的 Charm bar,上下方也不時會有些工具列,這些工具列為 APP 使用上提供輔助,這些工具列使用上並不直覺,使用者將會需要學習的過程,這樣顛覆以往 Windows 作業系統的使用習慣的設計,正式 Windows 8 有別以往的革新,也是面臨消費者使用習慣的一大挑戰。

 

navapp   

 

不過,小妮子還是佩服所有創新的行為,每一個創新的過程多多少少會遇見困難,畢竟從小就學習 Windows 的大家,應該也看膩了原本 Windows 作業系統而期待有些突破吧!

至於 Windows 8 還有甚麼新奇的玩意兒,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windows 8 microsoft
    全站熱搜

    女生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