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主管看見的社群媒體真價值  

行銷主管 (Chief Marketing Officers) 如何看待社群資訊的價值?

很顯然地,高度重視!

這個結論是上個夏天由社群軟體製造商 Bazzarvoice 對 100 個行銷主管所做的研究結果。

部分的研究有些有趣的統計與發現:

預測:幾乎半數的行銷主管使用社群資訊來做主觀與客觀的預測。

鑑別趨勢:行銷主管們相信是群領域可以有效地看出對事業衝擊的趨勢或模式 (83%),其次是"消費者人口統計與/或消費者心態統計 (81%)。

品牌辨識度:超過百分之 82 的行銷主管相信社群資料能夠估測對於品牌辨識度的影響。

決策:超過百分之 89 的主管們認為社群資訊影響他們的決策,21% 的主管們表明社群資訊影響至少五項他們所做的決策。

這份研究報告的作者提供了一個有趣的秘密結論:行銷主管們利用社群資訊來作為長官級 (C-suite) 會議時引發討論,並且藉此來提升他們自己成為品牌與顧客關係的擁有者。這也暗示著,行銷營運長們利用社群資訊來提高他們的影響力與建立他們在組織內的個人形象。社群資訊不單單只是促進合作或提升品牌知名度,社群資訊也提供行銷主管在 C-suite 之間潛在而合法的一種額外好處。

 

本文翻譯自麻省理工學院 史隆管理評論 (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 的文章:行銷主管看見的社群媒體真價值 (Chief Marketing Officers See True Value in Social Media)。

arrow
arrow

    女生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