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眼鏡-名列 2012 最佳發明   

時代雜誌 (TIME) 最近發表了一份 2012 最佳發明清單 (Best Inventions of the Year 2012),其中包含 3D 打印機 (MakerBot Replicator 2),到火星上探險的好奇號,還有 Google 廣為討論的新發明:Google 眼鏡。

一副 1,500 美金(相當於台幣四萬五千元) 的 Google 眼鏡幾乎可說是帶在頭上的電腦。目標是透過眼鏡裡的小電腦實現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對於已經戴眼鏡的人來說,你可以想成當你看棒球時,透過眼鏡查看天氣狀況,商店裡的特賣和比賽分數,或是任何你想要的─只要簡單的移動一下,走到下一條街去。

使用半英吋的晶片,Google 表示你可以透過這個裝置照相、分享照片、視訊、查看約會行程、看地圖和上網等等。

對於開發人員來說,這開了一個大大改變行動空間的契機─它看起來像是擴展更大的行動裝置範疇,而非只侷限在手機或平板。但此同時,有些人對於它之於這個世界的價值仍保持懷疑態度,你也許會覺得這個兩年後即將出產的革命性產品只是一個煙霧彈─讓人想起 Microsoft Courier 或是我們曾經抱持希望的 Palm Pre.


那...隱私權的問題呢?

這個問題雖然已經沒有像 iPhone 征服全世界這以前這麼令人人心惶惶,但仍然有人關心這對我們資訊的意義─他怎麼影響廣告或是 Google 怎麼了解我們等等。這要怎麼改變追蹤政策,包含眼球運動嗎?!

在最近一次的開發者大會上, Google 讓部分與會人士有機會得到 Google 眼鏡,如果你也想要有一副 Google 眼鏡,那可能要等到 2014 年了。

 

本文編譯自:TIME names Google Glass one of 2012′s best inventions alongside MakerBot and the Mars rov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眼鏡
    全站熱搜

    女生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