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2012 Q3 最有價值品牌?!  

 

General Sentiment 根據新聞媒體、社群媒體與 Twitter 等指標統計媒體價值品牌 (IMPACT MEDIA VALUE) (PDF),以下是其統計表列 20 強:

 IMPACT MEDIA VALUE TOP 20  


前三名分別是:

第一名: Facebook
Facebook 本季加入媒體價值排名,立即強勢空降冠軍‧其上市櫃後一個月,該社群所提供的服務仍走在前端,超越許多人想得到的。九月中,佐克伯接受上市櫃後的第一次受訪後,股票有明顯上升。然而,巴倫財經認為本季末的股價仍過於昂貴。

第二名: Apple
Apple 本紀超越 Google 維持在第二名。九月中,iPhone 5 在大家引頸期盼下首次登場。雖然許多人對於這支新手機感到期待,但揭幕後伴隨而來的是一連串對於 iOS 6 地圖的批評。執行長庫克隨即發表一份地圖策略失敗的道歉聲明。

第三名:Google
Google 從第一名下降到第三名,落在 Apple 與新進榜的 Facebook 之後。這位搜尋巨人常常被人們一起提到 Apple iOS 的批評,許多人認為, Apple 應當持續支援 Google 地圖。但是 Google 股價在九月中旬仍超越 2007 年 11 月以來的紀錄。

這份研究中,還有許多科技巨擘也榜上有名,包含:還在跟 Apple 官司纏鬥的韓國三星 (Sumsung) 位居第六;今年發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8 的微軟 (Microsoft) 在第七名,惠普 (hp) 第八,以及第十名的雅虎 (Yahoo!)。
全球最大零售商亞馬遜書店 (amazon) 即便面對美國各地立法委員欲強力課徵賦稅,仍排名第五。
此外,MTV 電視台位於第四名,迪士尼位於第九。


使用新聞媒體、社群媒體與 Twitter 這三個指標所統計出來的最有價值品牌,是不是有點出乎意料呢?
隨著媒體的變遷,也許這些指標也可能是未來各項決策的重要參考資料喔!

 

arrow
arrow

    女生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